AKB

轰出 【朋友】

朋友〔一〕

我没有这种东西

朋友是什么   ?

我想我不需要。

上周,我被公司老板建议去做心理检查。我去了,毕竟这对我来说也就是完成任务而已。

一点难度都没有,只是个简单的任务

和我无关的任务。

推开门,提问,回答,回家。

“先生,我认为您的状态好像不是很好”

“和平常一样”

“……是么,总之检查是没什么问题的”
“您可以先回去了”

医生坐在座位上,头疼的看着手里的检查
抑郁症的表现
人对周围的一切都丧失的兴趣和欲望

从他身上,好像能看出抑郁的影子

明明结果显示正常
但在他看来,他和精神病院里住的那些抑郁症患者极为相似

医生叫住了快要离开的轰

“最近有时间了,希望你能来复查”

点头

离开,回家。

我没有心理问题

这一点我清楚的很

可我的上司和我的父母都不这么认为

每次看到他们对我的眼神就忍不住的累

我没病

我很好


下雨了

我刚走回家门口,看到一个孩子蹲坐在我家门口

我家没有房梁,因为这个缘故,他全身都湿透了。

绿色的头发,由于和雨水的碰撞而微微下垂,身体很小,能一下抱起来的样子。

似乎是注意到我的存在,身体微微颤了一下,抬起头,看向我。

我看到一双緑色的眼神,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我感觉他很悲伤,就像……就像……

“你是谁”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

“我是你的内心,轰君”
“我知道你很痛苦,所以我来了”

“请不要赶我走”
我会陪着你的,有我陪着你的话
请一定不要再露出那种无所谓的表情了

“我不会添麻烦”

“我的存在,是为了给轰君带来温暖的”

我一直都明白

我是他内心的具象化

从我出生开始,我就知道

他是一个没有感情的人,不断的在伤害自己。

每天每天,我看着他伤害自己,我也感受着它的痛苦。

我不明白,周围的人无论是开心还是快乐,悲伤或是难过,在我眼里,这些和他,轰君也没有一点关系

直到有一天,我跟着轰君来到医院

我透过门的窗户往里面看

里面是三四个穿着蓝色条纹衣服的人,医院里的人好像大部分都这么穿,我不知道,看他们的样子,一定非常痛苦,就好像,和轰君一样。

我在轰君旁边,他看不见我。

我听着医生的话,直到轰君走了,我也没有离开。

医生吐了一口气,从怀里抽出一支烟,点着。

“那孩子,得有人去帮帮他”

他吐了一口烟圈,缓缓说到

“你想让他有正常人的感情么”

是在和我说话吗

我疑惑的看着这个奇怪的医生

他把手中烟塞进我的嘴里,我硬生生被呛了一下

再睁开眼的时候,我看到我在轰君家门口

怎么回事,我一边疑惑的想,一边和平常一样想穿墙而过。

但是,没有成功。

下雨了,我可以感觉到水滴落在身体上的感觉,但我的身体很疼,很冷。

为什么会疼

是轰君又感到痛苦了么

为什么我变成了这样

是因为……是因为……

是因为我要帮助轰君

我要拯救他……

我会让他感到温暖

〔这是他作为内心最迫切的目标

所以轰君,我会努力

也请你一定要努力才行。

【从那天起,我有了我的光】





评论(2)

热度(9)